Nic Lin's Blog

喜歡在地上滾的工程師

Text View 垂直下拉關閉鍵盤 & 開啟自動彈出鍵盤

垂直下拉關閉鍵盤

通常用到 text view 讓人可以鍵盤輸入資訊的時候,其實可以貼心的加入垂直下拉就可以關閉鍵盤的功能,因為很多 APP 打完字是沒辦法關鍵盤的,這其實滿惱人的。

而這個功能也不需要額外寫 function , text view 元件中只要在 Scroll View 裡面將 Bounce Vertically 打勾就可以了。

螢幕快照 2017-11-26 下午11.43.28.png

開啟自動彈出鍵盤

如果你的這個頁面是一載入時,就是需要用戶填寫資訊或筆記的地方,像是內建的備忘錄,其實可以自動彈出鍵盤,不需要等用戶點擊螢幕之後才跑出鍵盤,這是一個比較貼心的方式。

只要在 Text view 元件中的 keyboard 設定為 Dismiss interactively 就可以了

螢幕快照 2017-11-26 下午11.44.16.png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