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c Lin's Blog

喜歡在地上滾的工程師

更好的自己,是因為妳

2016年,是我蛻變前一年,也是我正式踏入社會工作的首年,我認為人或企業都和蛇一樣,需要脫皮才能成長,只是你在安逸的環境下,脫皮顯得特別困難,因為你要熬過沒有皮的時候,而你東怕西怕,缺乏安全感,自然就會把自己綁在某一個階段無法成長。

找同事諮詢,因為25歲想結婚的男生很少

那天我和一個同事聊天,他是跟我同年紀的女生,特別的是他已經結婚三年了,我和他說我想結婚了,頓時,可能覺得我只是一時衝動或當兒戲而已。

我在過程中和他說明,我有嚴重的焦慮、緊張、不安,在某些時候會發生,然而這個女孩可以讓我徹底的感受心安,並且能夠聽懂我所想表達的任何意思,我們不會互相猜忌懷疑,就是相信彼此的決定,喜歡和對方保持溝通。

我們都不愛別人給我們解答,我們喜歡自己闖,然後聽從你的建議改變作法,如果更好,我們會很佩服你,同時也會找到自己成長的方式。

我同事聽完我講了很多,給我一個結論,也是讓我想寫下來的結論。

因為你遇到了她,「她能夠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」。

因為妳,成為更好的自己

我開始回想那些年碰到的女孩,每一段戀情為什麼不曾有想走很遠的打算,其實這句話貫穿一切的歷史,那就是,你的另一半沒辦法讓你成為更好的你,甚至可能是彼此遷就而彼此拖累。

如果你的存在,只是為了陪伴,只是為了所謂愛情,沒有精神糧食也沒辦法讓對方成為更好的他,那麼這樣的關係其實就是互相把對方拉在原地,沒有一起向前走,就不知道風景的美好,同樣的景久了是會膩的。

2017年,我找到了靠岸的港口,也因為這個「她」,我成為更好的自己,我知道我在奮鬥什麼,我竟然是可以被改變的,這一切的不可思議,是我從未想過的規劃,我一向固執,無法停下來每天腦袋的高速運轉,好像只有妳能讓我徹底休息,我想我已經想明白了。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